中二至中四插班生入學申請

Home / 中二至中四插班生入學申請

中二至中四插班生入學申請(2024-2025年度入學)

學費

本校是一所直接資助學校。2023-2024中一至中六的學費是:$39,160.00。

備注:

  1. 學生翌年所需繳付的學費將不少於現年的學費水平。以2023-2024就讀中一至中五的學生為例,學生於翌年就讀中二、中三、中四、中五及中六時應繳交的學費將不少於現時$39,160的水平。
  2. 因應學校的發展和財務狀況,未來校方或需要再向教育局申請調整學費。

學費減免計劃

為免取錄的學生因家庭財務狀況而放棄學額,學校設有學費減免計劃,向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學費全免、四份三免、半免、四份一免的支援。有經濟需要的學生,包括申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獲學生資助處提供經濟援助者,可透過家長或合法監護人申請學費減免。有關申請學費減免的方法,可瀏覽學校網頁 <<2023-2024獎助學金資料>> 。

本校現正接受2024-2025學年中二至中四插班生的入學申請

  1. 申請日期:由即日起至2024年5月3日(星期五)
  2. 申請手續:申請人必須填妥網上申請表格。申請表連結:     按此
  3. 報名費:75元正 (只適用於獲邀參加筆試的學生)

高中(中四)接受插班生申請的選修科目 (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)

本校高中開設香港中學文憑試課程,除必修科目外,高中學生最少要選讀3個選修科。此外,高中學生可選讀第4個選修科(音樂科或外語課程)*,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試。

以下選修科接受插班生申請:

高中課程 (選修科目) 24/25學年

接受申請

高中課程 (選修科目) 24/25學年

接受申請

中國文學   資訊及通訊科技
中國歷史   視覺藝術
英語文學 體育
地理 音樂  (第4個選修科)*
歷史 法文^(第4個選修科)*
經濟 日文^(第4個選修科)*
企業、會計與財務概論 韓文^(第4個選修科)*
旅遊與款待 西班牙文^(第4個選修科)*
^屬收費課程,由第三方院校開辦,於課外時間上課。

學校概覽 (2023/24)

http://www.hys.edu.hk/school_prospectusc/

初中及高中課程 (2023/24)

http://www.hys.edu.hk/english/2023-24_HYS_Kaleidoscope.pdf

筆試

日期: 2024年5月25日 (星期六) 上午  

評估範圍:中、英、數

本校會篩選適合的學生參加筆試。凡獲邀參加筆試的學生,家長將於2024年5月11日(星期六)或以前收到電郵通知*。

*如家長在2024年5月12日(日)或以前沒有收到通知,即表示申請學生毋須參加筆試。本校不會另行通知。

筆試當天,學生須遞交報名費港幣75元正及下列文件:

  1. 申請表格 (請自行列印已填妥的網上報名表格)
  2. 出生證明書副本
  3. 最近三年的成績表正本及副本 (21/22上下學期、22/23上下學期、 23/24上學期)   

  (備註:成績表正本用於核實資料,本校將於當天筆試後交回申請學生。)

  1. 其他學術成就或課外活動證明文件副本 (以8頁A4紙為限;如有需要,請適度縮印)

面試

日期: 凡通過筆試的學生,將獲邀與家長一同參加面試。家長將於2024年6月18日(二)或以前收到電郵*。面試暫定於2024年6月24日(一)至28日(五)期間進行。

*如家長沒有收到電郵,即表示申請學生不會獲邀參加面試。本校不會另行通知 。

面試內容:自我介紹、校園生活、學習體會、課外活動、家庭生活等

面試語言:粵語、英語、普通話(如適用)

 

收生準則

筆試及面試表現40%,學業成績20%,課外活動表現20%,操行/態度20%

 

結果

  1. 結果通知: 2024年7月12日(五)或以前,本校會利用電郵通知家長。 
  2. 如學生順利通過筆試及面試,獲得取錄,將獲邀參加迎新活動。
  3. 迎新活動:2024年8月19日(一)至21日(三)上午(暫定)

申請者須知

1. 請人並不需要郵寄任何文件到校。
2. 為確保申請過程公平、客觀,申請學生及其家長不可提供任何利益予本校員工。
3. 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及所遞交的文件只作收生用途。
4. 本校會在兩年內保留申請者的資料。收生程序完成後,除非特別列明,否則文件/附件一律會被銷毀,不予奉還,敬請留意。

申請表連結:     按此

查詢 

WhatsApp 查詢: 6049 9371

辦公時間: 上午9時至下午5時(星期一至星期五)

上午9時至中午12時(星期六)

電郵: hysadmission3@hys.edu.hk